2023-10-11T18:43:37+08:00

The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 completed the nomination and selection process for the 2022/2023 Academic Award Program:

《傑出教學獎》

Department of Sociology 

Prof. Ruohui ZHAO

趙若輝教授於內布拉斯加大學奧馬哈分校獲得刑事司法博士學位。其主要負責教授社會學系本科課程及犯罪學與刑事司法碩士學位課程,如犯罪學概論、青少年偏差行為、犯罪矯治等。趙教授熱愛教學,對學生充滿耐心和關懷,同時注重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能力,其教學在學生反饋問卷中獲得相當肯定的評價。

《傑出服務獎》

心理學系

張樹輝教授

張樹輝教授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心理學)學位,他是香港心理學會的副院士和註冊心理學家。張教授2005年起於澳大工作,曾參與心理學系從無到有的建設工作。在澳大工作的近17年間,張樹輝教授從學系、學院到大學等多個層面支援學校發展。

《社區服務獎》

經濟學系

關鋒教授

關鋒教授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獲經濟學博士學位。他認為學者應透過專業知識服務社會,從而提升教學與研究。關教授曾任包括澳門非高等教育委員會等政府諮詢機構成員、擔任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評審委員會召集人、也曾在疫情期間積極參與多項志願者工作, 他並在不同範疇為政府施政建言獻策, 從多個層面為澳門的發展盡一己之力。

《新晉學者獎》

社會學系

張匯泉教授

張匯泉教授畢業於多倫多大學獲得哲學博士 (社會學) 學位,2019年加入澳大社會學系。他在教學和研究上都有優秀的表現。加入澳門大學以來,他以第一作者及合著通訊作者的身份於SSCI、CSSCI索引期刊發表了十餘篇中英文同行評審論文。張教授的研究方向多元,研究領域包括公眾意見、社會運動、政治信任、民族與種族多元化等。    

頒獎禮已於早前學院學術委員會中舉行,四位得獎老師從院長胡偉星教授手中接過獎狀,學院全體同仁表示祝賀。    

學院學術獎勵計劃每學年舉辦一次,旨在表揚和獎勵教學人員在教學、研究、服務等方面的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