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T11:29:22+08:00

俄羅斯中心線上講座 — 俄羅斯文化:傳統與創新

日期 :20/09/2022 (二)
時間:20:00
語言:普通話
講者:王永教授

摘要:俄羅斯橫跨歐亞大陸,又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在多種民族文化交融的過程中形成了複雜的俄羅斯文化特徵。在拜占庭文化、西歐文化和東方文化等多元文化的影響下,俄羅斯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文化傳統。俄羅斯人珍視自己的文化傳統,同時又富於幻想和創新精神。他們在立足傳統,勇於創新的過程中在多個領域為世界文化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本講座將從俄羅斯國家的形成入手,概要講述俄羅斯文化傳統的形成以及在科技、文學、藝術等領域的創新。

個人簡介:王永,浙江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博導。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中國外國文學研究索引(CFLSI)的研製與運用」首席專家。主要研究方向:俄羅斯文學、計量語言學、俄羅斯藝術。代表性學術成果主要有:論文「曼德爾施塔姆詩集《石頭》的‘世界文化’網路」、「外國文學的計量研究—研究背景、發展現狀及研究路徑」、編著《中國外國文學研究年鑒》《俄羅斯文學的多元視角》、專著《俄語語氣詞隱含義研究》等。

報名:https://bit.ly/3Q83dKO 或掃描海報二維碼(成功報名者稍後將收到zoom連結,敬請填寫正確電郵)

查詢: 8822 4018/ maisychao@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