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T17:45:01+08:00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早前舉行學生畢業作品《散步不是風花雪月》(《傳人類2024》)新書發佈會。學生期望散步成為閱讀城市的一種方式,顛覆傳統的學習與認知,將目光帶到城市的流動之中。
《散步不是風花雪月》包括“生計”、“迷醉”、“扎根”、“采風”、“一隅”五個欄目,共20篇文章;通過採訪人物、專家學者及參閱古老文獻、舊報紙,透過五條別樹一幟的散步路線,講述澳門工業、娛樂業、東南亞華人社區、文化、九澳村落的前世今生等。
該書編輯、澳大傳播系學生鄺子洋表示,今年的出版刊物有別於以往的雜誌形式,設計出一本便攜的書本,從中摸索把城市放進書本的可能性,勾畫街角的風景和痕跡。澳大校友蘇宏益表示,將來會親自走入書中的路線。
《散步不是風花雪月》將於二月始派往澳門各大圖書館,歡迎感興趣人士借閲。電子版本可瀏覽https://online.fliphtml5.com/nflqs/abhx/
《傳人類》是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大四學生的畢業作品,從2001年第一期出版至今已累計出版22期。《傳人類》關注澳門社會和文化議題,反映了澳大學生對澳門的觀察、理解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