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T11:26:36+08:00

社會科學學院早前邀請Richard FITZERALD教授及Todd JACKSON教授舉辦學術研究講座,分享他們的卓越研究,兩位均是社會科學學院2020/2021學年學術獎勵計劃傑出研究獎得主。

Richard FITZERALD教授於3月26日進行題為「現象、資料和研究方法」(On Phenomenon, Data and Method)講座,分析其在社會學相關領域的一些基礎問題研究。他運用民族志研究方法進行社會學研究,指出研究過程中如何進行觀察、資料收集和研究方法運用。

Todd JACKSON教授於4月21日進行題為「中國文化背景下飲食失調的相互關係、風險因素及干預措施」講座,闡述其一系列的研究結果,測試了相關的干預效果。

兩場講座圓滿結束, 每場吸引逾30名師生報名參與,眾人均對講座內容作出高度評價。

Richard FITZERALD教授來自傳播系,研究領域包括身份範疇研究、會話研究和廣播媒體話語分析。FITZERALD教授是《話語、語境、傳媒》(Elsevier) – SSCI及 SJR索引的期刊主編,以及另外三個期刊的編委(其中兩個期刊為SSCI),是一位高產量的學者。

Todd JACKSON教授來自心理學系,研究領域包括臨床心理學和健康心理學。JACKSON教授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學者,並在全球及全國範圍內被評為在心理學、認知科學及精神病學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