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T12:37:37+08:00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近日完成了2023/2024學年學術獎勵計劃的提名及甄選工作,得奬老師名單如下:

傑出教學獎: 心理學系 / 關欣儀教授

關欣儀教授於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獲得心理學博士學位。專業領域有社會心理學、消費者心理學、工業組織心理學及文化心理學。關教授是一位卓越的教育家,為學生提供出色的教學課程,亦是首批為澳大提供混合教學課程的老師,已錄製超過600分鐘的教學影片及設計出13套學習活動教材。

傑出研究獎: 政府與行政學系 / 千葉大奈教授

作為一位政治學家,千葉大奈教授專門研究政治方法論及國際政治。千葉教授於美國萊斯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一路以來採用創新的統計計算方法來分析暴力衝突、領土爭議以及性別政治等關鍵議題。加入澳大後,千葉教授已發表多篇文章,最近於國際頂尖學術期刊《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發表文章,以及被任命為SSCI國際期刊《Conflict Management and Peace Science》的共同編輯。

傑出服務獎: 社會學系趙若輝教授

趙若輝教授於內布拉斯加大學奧馬哈分校獲得刑事司法博士學位。其主要負責教授社會學系本科課程及犯罪學與刑事司法碩士學位課程,如犯罪學概論、青少年偏差行為、犯罪矯治等。趙教授獲委任為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董事會成員,並為學系出任多個研究生委員會主席或委員。此外,趙教授亦擔任多個學術期刊編委。

社區服務獎: 社會學系徐建華教授

徐建華教授於香港大學獲得社會學系博士學位,近年積極服務社區,包括在抗疫期間踴躍參與前線工作。他帶領澳大學生進行多項社會調查以探討澳門相關研究,並拜訪多個政府部門及社會團體,以及接受多家本地及國際媒體訪問。

新晉學者獎: 經濟學系陶宇博教授

陶宇博教授在新加坡管理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其專業領域包括計量經濟學及實證金融學。自兩年前加入澳大經濟學系後已發表過三篇文章,包括頂級學術期刊《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Econometrics》及《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陶教授憑藉其高質且高產的研究成果獲得本年度新晉學者獎。頒獎禮已於早前之學院學術委員會中舉行,五位得獎老師從院長胡偉星教授手中接過獎狀,學院全體同仁表示祝賀。學院學術獎勵計劃每學年舉辦一次,旨在表揚和獎勵教學人員在教學、研究、服務等方面的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