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T11:13:25+08:00
澳門大學榮譽博士蔡昉將於12月4日(星期一)以“中國經濟增長的人口因素”為題在澳大發表演講,從中國內地供給側和需求側揭示人口負增長時代的挑戰與新機遇,進而從宏觀及微觀層面提出政策建議。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蔡昉為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高端智庫首席專家、學部委員,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中國非洲研究院原院長,第十一、十二、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中國經濟改革和發展、人口經濟學、勞動經濟學、經濟增長、收入分配和減貧等,著有《人口負增長時代:中國經濟增長的挑戰與機遇》、《中國經濟發展的世界意義》、《中國經濟增長展望:從人口紅利到改革紅利》等。蔡昉近年亦獲中國出版政府獎、中華人口獎、孫冶方經濟科學獎、張培剛發展經濟學優秀成果獎、中國發展百人獎、中國農村發展研究獎等。
講座將於12月4日(星期一)下午2時30分在澳門大學聚賢樓多功能廳(N1-G014)以普通話進行,蔡昉將探討中國內地人口進入負增長時代和中度老齡化階段,對內地經濟發展既構成的挑戰和機遇。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go.um.edu.mo/lej0q2bh。查詢可致電8822 4015或電郵至fss.enquiry@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