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T15:02:09+08:00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升高三師生共120人早前到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創意媒體實驗室參觀,了解學院最先進的多媒體設備。同學們既十分留心聽取我們的講解,又對設備的使用表示好奇。
創意媒體實驗室其實是傳播系課程中主要使用的實驗室,為支援多媒體製作而設,是一個提供電視節目及電影製作和專業拍攝的場地。實驗室設置兩間課室、兩個高清製作電視及電影演播室、一間錄音室及多間小型高清數碼剪接室。傳播系的課程包括新聞學、媒體研究和創意產業及文化研究等,學生可透過使用實驗室設施,學習影片製作、電影製作及攝影方面的專業知識。1號演播室是多功能工作室,透過白色無縫背景和燈光系統,能為學生提供空間進行電影攝影、燈光教學和相片拍攝。
2號演播室設置了三台廣播級攝錄機和大型綠色背景舞台,控制室配備廣播級視頻導播及製作系統,讓學生了解電視台不同的製作崗位,並提供廣播級虛擬導播及創作空間,支持本土創意製作產業。
另外,同學還參觀了其他學院及書院,並出席不同主題的課堂體驗,提早感受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