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T11:48:40+08:00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系主任張雷教授與Todd Jackson教授入選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發佈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該榜單由史丹福大學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團隊與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發佈,以Scopus資料庫為依據,基於引用次數、H因子、HM因子等綜合指標,根據其「生涯影響力」和「年度影響力」,從7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分為22個領域和176個細分子領域,張雷與Todd Jackson入選心理學/認知科學領域(Psychology & Cognitive Sciences)。

張雷為心理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進化心理學及發展心理學,自1994年開始共發表了250多篇論文,被引用次數近20,000次,H因子62,是次分別入選2020「生涯影響力」及「年度影響力」榜單,成就斐然,僅有六名中國學者能夠入選 「生涯影響力」榜單,彰顯了張雷在心理學研究領域的地位。

Todd JACKSON為心理學系教授,研究領域包括臨床心理學和健康心理學,自1996年開始共發表了150多篇論文,被引用次數超過5,000次,H因子44,是全球心理學、認知科學及精神病學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Todd Jackson是次入選2020「年度影響力」榜單,此榜單連同張雷一共有十二位中國學者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