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T11:10:35+08:00

清華大學校團委社團部組織調研小隊到訪澳門大學,與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學生交流對話,兩校學生分享了各自的學習心得和生活經驗,增進了兩校、兩地之間的友誼和合作。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為活動致開幕辭,其後清華大學學生全球勝任力發展指導中心教師劉以諾介紹調研小隊的基本情況,並引入是次實踐的主題:“新時代青年國際人才培養”。兩校學生圍繞“佇立大灣區,澳門大學是如何進行青年培養及吸引人才的?”、“澳門大學對學生培養模式與內地高校有何不同?”,以及“澳門大學是如何為學生們提供生涯規劃指導?”等問題展開一對一的交流。此外,澳大學生會模擬聯合國協會的成員也參與了活動,與現場學生開展第二階段的分組討論。清華大學調研小隊學生針對感興趣的話題,分別與社會科學學院學生以及澳大學生會模擬聯合國協會成員進行自由交流,氣氛熱烈。

是次活動在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學生事務部,以及清華大學學生全球勝任力發展指導中心的支持和指導下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