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T12:50:30+08:00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楊毅柏教授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的陳應東教授及鄭智杰博士進行合作研究,於經濟學國際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出版文章《Effects of R&D Policy on Income Inequality in a Growth Model with Heterogeneous Assets and Skills》。

該文在一個具有資產和技術異質性的內生增長模型探討了兩種研發政策工具:專利保護和研究補貼,如何影響收入不平等。該研究發現,加強專利保護對收入不平等的作用可以是正的或 U 型的,而增加研究補貼的作用則可以是正的、負的或 U 型的;這些作用的具體表現形式由資產異質性與技術異質性的比較所確定。

Economics Letters》是一本研究所有經濟研究領域內的新結果、模型和方法的國際期刊,其現時影響因子為2.097

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