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T17:31:02+08:00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和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聯合主辦“在粵港澳大灣區展望中華人民共和國誕辰百年時的中國和世界”研討會,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學界、商界、政界的40多位政治、經濟、法律、文化和政策領域的重要專家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交流。
研討會設“中國及世界的前景”、“中國與世界政治的前途”、“中國社會經濟若干前景”及圓桌論壇四個環節。有與會專家認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國式現代化將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扮演重要角色。四分之一個世紀後,大家必將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並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成功實踐,這是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粵港澳大灣區也將以自身獨特的優勢,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綻放光彩。
澳大校長宋永華,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中聯辦研究室主任管延斌及協調部部長仇昱,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黃平,澳大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潘維,新華社澳門分社社長劉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記者站站長戴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社會賢達:張宗真、崔世平、邱庭彪、羅崇雯、陳志玲、陳捷、李自松、韓雷蒙、江海濤、畢雪濤、邵善波、王紹光、周建明、支振鋒、郭陽、黃園、唐文方、郝雨凡、胡偉星、張曙光、王笛、蔡天驥、宋衛清、唐菊華、劉乃奇等嘉賓出席了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