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T12:42:12+08:00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日前主辦”習近平外交思想研討會”,社會各界約一百人出席。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表示,在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國外交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涉澳外交亦在國家總體外交佈局下開拓進取,為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營造了良好外部環境。未來公署將與澳門各界攜手努力,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踐行”外交為民”理念,為特區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保駕護航。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作為嘉賓在研討會上發言。他高度評價習近平新時代大國外交思想的歷史意義,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了重大成就,從國際關係理論發展來看,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為未來世界發展勾畫了美好藍圖。
出席研討會的還有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兼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徐步,以及澳門特區政府官員、高校校長、社團領袖、媒體負責人等。
(文章部分節錄自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