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T16:46:11+08:00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徵文比賽早前圓滿結束,就讀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國際關係及公共政策碩士學位課程的張盛同學在政府與行政學系宋衛清教授的指導下,以文章「淺談總體國家安全的發展與特點」榮獲大專組一等獎,為是次比賽獎項之最高榮譽。

比賽評委一致認為,張同學「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背景,梳理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建立的過程,並就自己對”總體性”的理解,以”全面性”和”聯動性”兩大特點加以論析,表達了張同學在深入學習和思考之後的獨立見解。」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莫啟明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等澳大人今日特意表揚澳大師生們的努力不懈,積極齊心合力維護國家安全。

是次徵文比賽以「我心中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作為主題,從強調自身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上升到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理念上的認識,對總體國家安全觀內涵進行更深入的思考。徵文比賽一共8所高等院校、40所中學,逾9,500名學生踴躍參與,經多輪評審最後甄選出60篇得獎作品。

參考連結:https://eesn.gov.mo/?p=12&l=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