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T17:09:49+08:00

為促進學術界與實務界的深入對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治理挑戰:多元視角、方法與範式”學術會議。多名來自著名大學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等不同學科的學者於會上打破傳統學科界限,探討大灣區的治理挑戰。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表示,會議為治理領域的學者提供了學術交流機會,也為政策制定者和行業從業者提供了參考和借鑒。通過深入討論和合作,參與者解讀包括大灣區治理在內的前沿議題,為未來的研究和實踐指明了方向。

有與會者認為,會議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治理學科的進一步發展具有積極影響,並為進一步深化區域合作與研究提供了堅實基礎。

會議開幕式由胡偉星主持。演講環節由北京大學講席教授兼中國政治學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院長俞可平和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政府與行政學系主任盧永鴻分別就科技治理與環境治理發表演講。

是次會議的議題廣泛,共設置六個專題分論壇,包括協同治理、環境治理、數字治理、非盈利與企業治理、法制治理、全球治理等關鍵領域。分論壇環節的主持人及演講嘉賓均是粵港澳及內地高等院校的資深學者,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均就各自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與交流,藉此推動跨學科合作,開拓治理難題的創新解決策略。

新聞來源: 澳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