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T14:06:48+08:00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俄羅斯中心及政府與行政學系於5月12日(星期三)邀請身處莫斯科的著名歷史學家弗拉迪斯拉夫·祖博克(Vladislav Zubok)教授,透過Zoom發表了題為“重新解讀蘇聯的最後歲月”的線上講座。祖博克教授對1989年至1991年間蘇聯走向解體的歷史作了重新解讀,指出人們普遍對時任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推行的“改革重組”和政治“開放”政策知之甚少,他的改革充滿矛盾且未獲成功,最終成為加速蘇聯經濟崩潰的導火索。

祖博克教授現任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史教授及外交和重大策略研究中心(IDEAS)主任,主要從事冷戰及蘇聯近代史的專門研究。祖博克教授出生於莫斯科,後曾任教於美國天普大學,他根據俄羅斯新近發現的檔案,出版了多部關於冷戰及二十世紀俄羅斯歷史的著作。

是次講座吸引約20位澳大師生到場聆聽及參與互動交流,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