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T14:18:06+08:00

為響應國家科技創新的總體規劃,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中心建設部署,促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新產業建設,澳門大學設立了研究助理教授計劃。通過引入高水平的研究助理教授,將組織實施一批國家所需、澳大所長的研究項目,著力構建大灣區科技創新的重要支點;大力推動產學研合作,培育和發展新產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強研究生教育,推動建設大灣區西岸人才培養高地。通過引入滿載新知的年輕研究助理教授,為澳大教員隊伍的建設提供重要的人才來源和儲備。

社會科學學院現誠邀具有相關學科專業之博士學位的學者申請研究助理教授職位。獲聘者首份合約任期為2年,聘任期內表現出色者,最多可續聘達4-6年。獲聘者須承擔少量教學工作。詳情請瀏覽: https://career.admo.um.edu.mo/rskto_rap_06_2022/

截止申請日期:2022年8月15日

關於社會科學學院:社會科學是澳門大學開辦的最悠久學科之一,目標是培養學生成為學識豐富,適應性強的國際公民,有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揮一技之長,並在日益複雜和變幻多端的社會環境中逐漸成為領導人物。社會科學學院共有五個學系:傳播系、經濟學系、政府與行政學系、心理學系、以及社會學系,共提供五個學士學位課程、七個碩士學位課程、以及七個博士學位課程,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同時設有藝術設計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及俄羅斯中心。本院亦設立創意媒體實驗室,主要為支援多媒體製作而設,並能提供電視節目及電影製作和專業拍攝的場地。實驗室為澳大學生提供廣播級虛擬導播及創作空間,支持本土創意製作產業。

澳大有十大學科領域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前1%之列,當中兩個領域為社會科學學院的心理學及社會科學總論,彰顯本院的研究實力。而在2022 THE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心理學”和“社會科學” 分別排名151-175和25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