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T12:28:12+08:00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朱智豪教授與杜克大學Pietro Peretto教授、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王熙麟博士進行合作研究,於經濟學國際知名期刊《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出版文章《農業革命與工業化(Agricultural Revolution and Industrialization)》。
該文在熊彼特增長模型中研究了農業技術如何影響經濟的內生起飛。由於存在對農業消費的生存需求,農業技術的進步將勞動力從農業部門重新配置到工業部門。因此,農業技術進步擴大了工業部門的企業規模,這決定了創新,並引發了經濟從停滯到增長的內生轉型。利用數據校準模型,文章發現,在19世紀初,如果沒有勞動力從農業部門向工業部門的重新配置,美國經濟的起飛將推遲約40年。
朱智豪教授是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系主任兼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亞洲經濟首席研究員。朱教授為美國密歇根大學經濟學博士,曾於英國利物浦大學、復旦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根據經濟學網站IDEAS和RePEc的數據排名,朱教授躋身全球前10%經濟學家行列,創新領域全球排名前80。目前擔任SSCI Q1期刊《Economic Modelling》主編。
有關出版文章: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