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T17:48:40+08:00

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及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合辦的「2021全球灣區發展國際學術會議:區域合作與創新驅動發展」於上週六(23日)在廣州成功舉行。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並於香港及澳門設立分會場,邀請來自廣東、香港、澳門、美國、英國、日本等地的專家學者對全球灣區的合作形式進行學術交流,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進一步發展建言獻策。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主任胡偉星教授致辭時提到,國務院和中共中央於九月公布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對全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具有重大意義。《方案》也為港澳的長遠發展注入了新動力,提供了新空間,創造了新機遇,有利於港澳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以及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是次會議由中山大學黨委書記、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院長陳春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研究所所長奚俊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粵港澳大灣區研究中心主任胡偉星致開幕式。為加強全球灣區之間的學術交流,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將每年定期舉辦「全球灣區發展國際學術會議」。

新聞來源:中國評論新聞網、 天目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