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T10:06:21+08:00

關於澳門大學

澳門大學(澳大)創辦於1981年,前身是私立東亞大學。經過40年的發展,已成為本地具規模的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自創校以來,一直為澳門、國家和世界培養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人才。澳門大學新校園於2014年啟用,奠基儀式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臨主持,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曾親自造訪澳大。新校區實施澳門特區法律管轄。自2011年開始,本校獲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全國招收本科課程學生。本校是澳門首屈一指的大學,現有學生超過一萬人,其中本科生人數7,000多人。2021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排名為301-350、亞洲大學排名37、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42。

關於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科學是澳門大學開辦的最悠久學科之一,目標是培養學生成為學識豐富,適應性強的國際公民,有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揮一技之長,並在日益複雜和變幻多端的社會環境中逐漸成為領導人物。社會科學學院共有五個學系:傳播系、經濟學系、政府與行政學系、心理學系、以及社會學系,共提供五個學士學位課程、八個碩士學位課程、以及七個博士學位課程,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本院之精神病學/心理學、社會科學總論學科領域進入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ESI)前1%之列。而心理學系在THE世界大學排名為101-125。

本院設立創意媒體實驗室,主要為支援多媒體製作而設,並能提供電視節目及電影製作和專業拍攝的場地。實驗室為澳大學生提供廣播級虛擬導播及創作空間,支持本土創意製作產業。

 

1. 研習營介紹

社會科學學院將於七月舉辦「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內容包括專業課程、專題講座、交流活動及文化參訪等項目。內地學生可透過此計劃加深對澳大的認識,同時了解本院的課程及發展。

課程日期: 2021年7月18日至24日(7天)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5月26日下午4時截止
授課語言: 普通話
學生名額: 40人

2. 對象

對象: 內地本科生(大三、大四)及研究生
錄取條件: 本院將根據申請人的在校成績、學術表現、以及其他相關材料,進行綜合評估。最終錄取人數按實際報名人數及情況而定。

3. 暫定行程表

日期 上午 下午
7月18日(日) 到達澳大/辦理入住手續
7月19日(一)
開學禮及校園導賞
傳播系活動
7月20日(二)
學院級別課程介紹(一)及本土電影欣賞
學院級別課程介紹(二)及書院參觀
7月21日(三)
社會學系活動
經濟學系活動
7月22日(四)
心理學系活動
政府與行政學系活動
7月23日(五)  參觀澳門博物館
結業禮
7月24日(六) 退宿/離澳 

4. 報名方法、學費及繳交方法

報名方法: 點擊:u1.qualtrics.com/jfe/form/SV_bvzh9pFPvroTQTY

不接受電郵、電話及傳真報讀。

學費: 5,000澳門元/人(約人民幣4,033元)
本校收費是以澳門元計算,上述人民幣金額只作參考用。
繳交方法: 學生應將學費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而在付款過程中產生的任何費用,需由學生自付。此外,請學生在付款後保存單據,以便作為核實之用。有關指定銀行帳戶資料,會在錄取通知中說明。

5. 流程

已繳交的學費在任何條件下均不設退款,建議於收到錄取通知書並且取得簽證後再繳費。

日期 須知
即日起至5月26日4:00pm 報名時請上傳:

1. 在校學生證副本
2. 有效內地居民身份證副本
3. 有效港澳通行證*副本(如適用)
4. 就讀課程之成績單
5. 個人履歷

5月27至31日 甄選
6月中旬 以電郵發出錄取通知
6月16日至7月2日 繳費期限

繳費後請學生以電郵形式發送下列資訊至社會科學學院郵箱:fss.enquiry@um.edu.mo

1. 已付款之收據證明(收據上須顯示學生姓名、所屬學校名稱、內地居民身份證號碼及錄取之澳大學術單位)
2. 有效港澳通行證(若報名時未有提交)
3. 有效赴港澳其他簽注

如有任何疑問,請與社會科學學院聯繫,電話:+853 8822 8976/陳小姐 ,電郵:fss.enquiry@um.edu.mo

請點擊: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