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T12:55:09+08:00

第七屆澳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建築澳門研究的本土知識體系

“第七屆澳門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2023年5月20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會議的主題是’一國兩制’與’澳門學’。本次研討會由澳大利亞基金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澳大利亞大學、澳大利亞理工大學、澳大利亞科技大學、西南大學共同主辦。
胡偉星院長和段舄艦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表了關於「元治」理論與澳門政治共識形態的論文。作者認為,澳門歸歸後來的繁榮穩定得利益於社會對政治的高度共知,對特區政府施政高度支持。這種政府治理共識的形式反映了澳大利亞特色的治理模式,澳大利亞治理是一種「元治理」與「非對稱性網絡治理」相結合的模式,這種模式有利於澳大利亞社會達成政治共識,也有利於建立健康的中央關係、基層民主和確保社會穩定。
詳細可以瀏覽以下鏈接🔗: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5/21/content_16755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