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T16:29:34+08:00

隨著新冠疫情在澳門的接連爆發,當地經濟陷入困難處境。日前,澳大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系主任兼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亞太經濟首席研究員朱智豪特聘教授接受《澳門平台》題為《展望明年》的採訪,針對澳門在疫情環境下的振興提出了幾點專業性的看法和建議。

朱教授表示在當前疫情的不確定條件下,開放的邊境是保障支柱產業——旅遊業客流的關鍵。為此,澳門需要提高疫苗接種率來保障旅遊環境的安全。並且由於新冠病毒的變異毒株具有更高的傳染性,提升接種率至80%以上將會是一個必要的舉措。

 同時,朱教授相信當地政府最終會取得良好的疫苗接種成效並推動經濟的重振。在這一重拾信心的過程中,新一輪的財政援助將會為企業等待經濟復甦爭取寶貴時間。澳門政府的一個巨大優勢就是具有充足的財政儲備。雖然政府有足夠的資源可以支持本地經濟一段時間,但是從長期來看解決困境的最好辦法還是“盡快提升疫苗接種率,以確保邊境開放”。

最後,朱教授認為,在當地政府的積極疫苗接種政策推動下,明年遊客數量有望逐步恢復往前,澳門也將會逐漸走出經濟困境,迎接希望的曙光。

原文鏈結:https://bit.ly/3iOBQ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