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T16:35:13+08:00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舉行公共行政博士(DPA)學位課程迎新活動,歡迎首屆DPA課程的學生加入澳大。19名新生來自各行各業,包括大學講師、政府公務員、公司領導、律師、國企管理人員等。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大是澳門最早開辦公共行政碩士課程的教育機構。是次配合澳門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大學“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的發展定位,澳大設立了DPA課程,以提升公共行政人員的學術素養和行政管理水準,為澳門和國家培育更多公共行政領域英才。

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表示,澳大DPA課程是全國乃至大中華地區第一個以中文授課的公共行政博士課程,為期3學年。不同於哲學博士(Ph.D.)偏重學術能力訓練,DPA以實踐為導向,側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和解決公共行政實際問題能力,培養理論和實踐兼顧的應用型人才。胡偉星寄語學生不斷探索,注重培養創新思維,以應對現實世界日益複雜的公共事務挑戰,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

DPA課程的主要目標是為澳門以及大中華地區(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培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高級公共管理人才,同時培養公共政策研究和智庫分析人才。課程內容涵蓋公共政策的分析及研究、理論與實踐、中港澳三地的公共行政、公共事務等議題,實行集中時間模式於周末上課。第一屆DPA課程於今年3月公開招生,反應踴躍。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宋衛清、社會科學碩士(公共行政)課程統籌人陳建新等出席了迎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