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T12:20:32+08:00

澳門大學將於4月13日(星期二)舉行“新形勢下全球治理與中國—葡語國家關係發展”研討會。屆時將有澳門及內地知名專家學者參加,共同探討新形勢下的全球治理、中國道路、中國—葡語國家關係等議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由於疫情的發展,全球治理和經濟政治形勢都出現了新變化、新發展、新形勢。是次研討會正是在這關鍵的時間節點,讓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全面分析國家以及澳門所面臨的外部環境和發展條件,在加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深入探討中國—葡語國家的合作關係,以及澳門如何進一步發揮好“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從而增強澳門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功能,助力國家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不斷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

是次研討會包括“新形勢下全球治理體系的挑戰”、“中國葡語國家關係與國家對外政策”及“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合作關係發展”三大主題。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等學者將圍繞主題發表各自的見解,為國家與澳門的發展建言獻策。

研討會將於4月13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澳大圖書館演講廳舉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或掃描QR報名:https://forms.gle/SmZxdXiJu4AezhZA9。查詢可致電8822 8976與陳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