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T11:39:51+08:00

深化與葡語國家高校合作是澳大國際化戰略的重點工作之一。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及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等一行訪問巴西享譽全球的科教智庫機構「熱圖里奧·瓦加斯基金會」(FGV)和當地多所頂尖高校,包括巴西聖保羅大學、坎皮納斯州立大學、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和里約熱內盧天主教大學,與各高校代表探討在現有合作的基礎上開拓嶄新的合作領域和建立互惠共贏的創新合作模式。

澳門大學與「熱圖里奧·瓦加斯基金會」代表

澳大和各高校均表示同意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優化及拓展校際師生交換項目、發掘創新科研合作領域、建立雙方或多方合作平台,以及共同推動學術研討會和其他科教活動。

澳門大學向巴西高校代表贈送紀念品

澳門大學一直與巴西高校保持緊密的溝通和合作,現時與10多所巴西高校建立學生交換項目,並透過葡萄牙語大學聯會、中國與葡語國家海洋研究聯盟、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語國家學術圖書館聯盟等國際聯盟平台與巴西高校推動科教交流和學術資源共享。澳大將繼續致力促進與巴西及其他葡語國家的學術合作和交流,充分發揮澳大在高等教育的交流橋樑角色,為澳門特區培育優秀的中葡雙語人才及創造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

澳門大學向巴西高校代表贈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