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T17:51:32+08:00

中共廣州市南沙區委統戰部副部長邱靜慧、廣州市南沙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萬政東率團近日訪問澳門大學,了解該校的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的運作和發展。雙方就科創產業和人才互通等領域交換意見,期望未來加強有關合作。代表團一行獲澳大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蔡天驥教授、社會科學碩士(公共行政)課程主任陳建新教授等熱情接待。

代表團在陪同下由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大學展館、伍宜孫圖書館,並拜訪鄭裕彤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蔡天驥教授向代表團介紹社會科學學院,並談到粵澳合作有利於知識、技術、人才聯合,希望大灣區搭建更多實習就業橋樑。代表團對澳大的發展、尤其是科創成果給予高度評價,期望南沙《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新十條》細則的出臺能切實在科技創新、社會服務、人才培養方面做好支撐工作。期間,雙方均表示合作將有助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希望整合彼此的優勢,在科研創新、產業聯動、人才交流上加強合作。會後,蔡天驥代表社會科學學院向代表團成員贈送澳大特色紀念禮品。

代表團於社會科學學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