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胡偉星教授

歡迎來到社會科學學院!

社會科學是澳門大學最能激勵人、使人終身受益的學科之一。社會科學也是澳門大學在建校之初便開設、辦學最悠久的本科學位之一。錯綜複雜的社會變化和人類行為令人費解,但又引人入勝,需要我們每個人去認真洞察和理解。學習社會科學有助您更好地理解複雜多變的社會現象和人類行為。社會科學有助您培養批判性思維和對社會的探究,無論您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領域,它對您未來的職業和個人發展都很重要。

社會科學學院下設五個學系:傳播系、經濟學系、政府與行政學系、心理學系和社會學系。五個學系在傳播學(包括創意媒體、新聞學、大眾傳播)、經濟學、政府與行政學(包括政治學、行政管理、歐洲研究)、心理學和社會學(包括犯罪學和刑事司法)等方面提供博士、碩士和學士課程。我們有一支由非常敬業的教學人員、行政人員組成的一流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優質和全面的教習體驗。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科的發展一直與澳門社會的發展變化緊密相連。自1999年以來,澳門經歷了重大的社會變更。澳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都市,具有中西交匯的獨特而豐富文化遺產。在這種社會背景下,澳門大學確立了自己“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的定位和使命。 為完成這一使命,社會科學學院致力於為澳門、中國和世界培養具有創新精神、社會責任感、民族認同感和全球視野的學生。培養具有公民責任感的高素質人才是我們崇高的使命。社會科學學院位於澳大校園的中心地帶,我們熱烈歡迎您的來訪,開啟令人激動的學習和研究旅程。我們期待您來我們學院學習!

胡偉星教授
社會科學學院院長